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中层干部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4日 11:48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3日上午,学校中层干部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杨声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主持。学校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120余人参加。

杨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上级党组织安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近年来,在甘肃职业教育你追我赶式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学校凝心聚力抢机遇、真抓实干谱新篇,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共克时艰;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工作能力、领导水平;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解决学校最现实的问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杨声就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悟透党的二十大的深邃内涵,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促进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三是端正学习态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同时强调,全体学员要严守纪律、用心学习、学用结合,立足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难题和学校实际,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新的面貌、更新的精气神为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党委副书记刘乃君以《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首场报告。报告分别从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十四五”期间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的分析阐述。报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现阶段国家职教政策与学校现阶段实际情况,提出要找准定位、深化“三教”改革、整合区域内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并号召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团结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实现工院人高层次办学的不懈追求。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