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层干部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01:37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5日,学校中层干部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杨声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二十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部署要求等为重点内容,同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面临的难题,科学设置课程,深入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学校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高质量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刘乃君作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首场专题报告;副院长胡森林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过程中,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副院长王利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题,总结阐释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及改革发展思路;副院长曹惠清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详细剖析了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思路;组织人事部部长杨建国以《我校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与思考》为题,就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进行了深入讲述。


安建平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高质量专题报告。报告第一部分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要讲了要系统学“不走样”、要思考学“悟精髓”、要实践学“作表率”;第二部分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学校要发展必须提升办学层次、必须提高培养质量、必须要有适当规模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有情况有见地、有数据有分析、有思路有举措,层层推进、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学校发展整体状况及今后发展思路,并鼓励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勇气,走好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创出学校发展新空间。

杨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党委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学员学习热情高、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培训期间,大家以良好学风进一步强化了忠诚和信念,学出了责任担当,明确了目标方向,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为学员在思想上再添动力、在知识方法上再加力量,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效果,为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机遇,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冲刺的昂扬姿态,迅速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热潮,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破解发展难题的硬招实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