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1月4日晚,我校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高璐佳作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及全体学生分别以腾讯会议直播+钉钉群联播的形式参加宣讲会。会议在行政楼二楼设置主会场,由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报告会上,高璐佳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为题,分别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高璐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制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必须要增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并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杨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璐佳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筹划,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杨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笃学深悟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实际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加强督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注重党建带团建,引领广大青年认真学、仔细学、用心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展现青春担当。二是组织人事部要组织校园师生宣讲团,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以喜闻乐见、贴近师生的鲜活事例讲解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做的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切实落实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宣传部、团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要把网络宣传作为二十大精神的主要阵地,积极展示学校发展新面貌、新作为,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貌。四是结合实际促转化。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师生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在深化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刻,切实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




杨声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新一轮新冠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全校师生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认真服从安排,同心织密“防护网”,勇做校园“守护者”,“党员先锋岗”“学生干部志愿者队伍”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防控合力,共同抗击疫情,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聆听报告的党员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全面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表示要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于心、贯彻于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供图:党委宣传部、各党支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