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22:3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部署,11月4日我校特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高璐佳,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了宣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具有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说:“听了高璐佳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受益良多,提升了我的思想认识,在坚持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涵养;要积极参与宣讲,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说:“认真聆听了高教授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梳理和解读,作为一名一线思政课教师,我将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前行,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到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中。”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主任万腾飞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集体备课之中,融入教案、带进课堂。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在今后的集体备课中,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尹习翠说:“学习聆听了高璐佳教授关于二十大精神的精彩解读,使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田俊峰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听完此次报告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时刻严于律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琪说:“听了高教授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解读,顿觉收获颇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而组织起来,以无私成大业,以无我成大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凡琪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在教育强国的事业进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供稿/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