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副院长王利军为建筑学院党支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0日 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月7日,副院长王利军为建筑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宣讲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进行,建筑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谢延友主持。

宣讲过程中,王利军围绕“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重点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十六项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党建重大举措”“五大必由之路”的实质内涵和战略意义。整个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和详细解读。

宣讲中王利军对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王利军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院要形成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魂育人,奋力谱写建筑学院发展新篇章。

(供稿/供图:建筑学院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