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省委书记尹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1月9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尹弘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为全省高校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钉钉系统收看了宣讲报告。

会上,尹弘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宣讲会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马院全体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了解更深刻、更全面、更深入。

尹弘指出,各高校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管党治党部署和党建要求,不断把高校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坚持正确方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使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的坚强阵地。要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学术水平,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推进党建引领,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象牙塔”始终是一片净土。

尹弘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还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始终埋头苦干,矢志拼搏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展开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教。老师们一致表示聆听此次宣讲会受益匪浅,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